莫问归期

半生寒雨(五)

 警察同志!林参谋长绑架了贵部长!

 

第五章 林参谋长再出手,部长这次忍了

 

 

林参谋长

 

得到人的保证便在景行的带领下去饭馆吃饭,等饭时随口问人几句话

“景行,你们部长挺敬业呀,都在医院还不忘记工作”

“常事了,贵部长眼里工作大于一切,前几个月因为忙一个项目都没怎么吃饭结果把自己送进医院,医生一直嘱咐多休息,他都当耳旁风,天天文件不离手”

听着景行话表面依附着说几句夸人的话心里都能骂死人了,都这么大岁数了瞎折腾什么,为了多套取点情报状似漫不经心开口道

“景行,听说你家部长还有偏头疼,这吃饭睡觉你得多劝劝”

“可不是么,吃阿司匹林都成把那么吃,劝是劝,可是人家首长也得听。贵部长那个脾气,出了名的倔,没人能劝得动的”

刚欲开口就听到身旁的哀怨的附和声

“就是,我们劝有用吗!首长们不听呀!”

瞅了小孙一眼,人也自觉的闭嘴,刚好饭菜上齐也就不再聊天等吃完让其回去好好照顾他家部长,自己带着小孙先去司令部看看有什么事需要处理,等忙完天已经黑了也就不去医院打扰人,直接开车回家。回到家中一直思考下午景行说的话,看来药还是加少了最好强制性限制人行动才能保证好好休息呀,心下有些想法,临睡前让小孙找些棉布条明天带上,了却心事后睡意袭来,醒来时天已经亮了,照常去厨房给人做粥舒展筋骨去医院,不同的是今日带着心思去的。

 

贵部长

 

这一夜睡的格外的沉,清晨刚醒了没多久就见景行带着护士进来,原来又到了抽血化验的日子

熟练的将袖子挽至臂弯,露出乌青的肘弯,笑着问

护士同志,看看这次抽哪只?

 

林参谋长

 

还门进房门就听见人声音,原来是要抽血化验呀,在门外就瞅见人因多次抽血造成的密密麻麻针孔和青紫的肘弯,多年不见人作死水平渐长呀,抿紧嘴唇,哥,这就别怪我心狠了。等护士抽完血让景行和小孙先去送送护士再回来,待三人出去把人扶好从袋子里拿出粥,递给人

“哥,咱先吃早饭吧”

 

贵部长

 

手将棉球按在肘弯,探身往床上的小桌板看看他摆开的饭盒。桂花粥,八宝酱菜。

又是粥

撇了撇嘴,迅速的扔掉了棉球,放下袖子系好袖扣,遮住肘弯的乌青。虽然昨晚景行给热敷过,可是左手还未消肿,换了右手握住勺子喝了两口。见景行进来,边喝粥边吩咐道

景行,你去备车,一会吃完饭咱们去研究所看看,这个增压实验我要盯着。

“可是医生不让您出院啊……”

我说我出院了么,就是去研究所看一眼,看了就回来

心虚的瞟了一眼站在床边的人,又转头瞪了一眼门边的景行。

“您去了就得住研究所,还回来呢”

听着细碎的唠叨,喝着粥,嘴里解释道

这个增压实验还是很重要的,我去看一眼就回来。

 

林参谋长

 

看人撇嘴的样子就知道不满意是粥了,但是人这身体也不能吃其他的呀,也活该不知道好好休养整天忙于工作这能好?看那左手背的青紫,本欲喂人再一想医院人来人往被人看见也不好索性就坐床边看着人吃。见刚吃两口就吩咐景行备车去研究所看看,虽然不知道人现在病情如何但是用脚指头想都知道并不适合出院或者是随意走动,果然景行的话对应自己的猜想。见人瞟自己一眼表面上悠闲地拿起桌上书随意看看,心里一直告诫景行还在那不发表意见,不做任何关于阻止的动作,书没翻几页倒是听了不少解释,索性让他俩说去吧,背着手出门去办公室找到医生,出示了证件

“医生同志您好,我是空军作战部参谋长林清,想问一下贵部长的病情。”

“林清同志你好,我之前已经向军委提交了报告,贵翼同志的身体状况一直都很糟糕,入院后更应该好好静养,可是他却一直忙于工作,过度劳累使身体各项指标都处于很低的状态。您作为同事,应该好好劝劝他。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好的谢谢医生”

谢过医生后转身走回病房,路上一直想着医生话,走到门口看见手拿笔记,叹口气这可是你逼我的,进门后随手关门问一句

“哥你吃好了?”

“嗯”

 

贵部长

 

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早晨醒了本来精神尚可,吃了饭却又有些困倦,真是老了。翻阅着手里的资料打算在笔记上添一条,低头一看他正默不作声的将自己的腿固定在床尾,沉着脸抬了抬腿,沉声问

你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我命令你,马上解开

“哥,我刚才跟医生聊了,他说你不能离开医院。”

你还知道我是你哥!

低吼一声掀了小桌板,俯身扯着布条。心口一阵刺痛传来,放过布条,左手握拳捶着身下的病床。赌气的没有接药片,扭头不去看半跪在病床前的他

 

 

林参谋长

 

听人心不在焉回答更坚定了心中想法,默不作声拿着棉布把人腿固定在床尾,动手时人就感知到了,绑完后退到一边,跪于人床前低头,从声音里就听出愤怒更不用说人脸色了

“哥,我刚才问过医生了,你现在不能出院!”

紧接着低吼一声带着桌板掉地之声,抬头望着人俯身去扯布条,刚准备拦着人就自己放过布条,人脸上有些许冷汗脸色也苍白不少,慌忙在桌子上找出药片,膝行之人面前,见人不理自己只能劝解

“哥,你就听我一言吧。咱们分别十数载,如今却是在医院重逢,你可知见到你病危通知单是何种心情?难道老天让我恢复记忆就是为了来送你吗?那我宁愿没有记忆。哥,就算我求求你了保重身体可好,为了国家,同样也给景轩一个赎罪的机会可好,为了能让你安心静养景轩才以下犯上出此下策,在此期间景轩会每天来照顾哥直到出院,如果哥还是气不过那就等您好了,认打认罚景轩都没有怨言”

说到最后已经是声泪俱下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