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归期

半生寒雨(三)

林参谋长每天在军医院罚站是为哪般?

我这忙前忙后忙里忙外的我为了谁啊,不都是为了你的孩子!你这人不光败家,你还没良心!涨工资!

本章为过渡章,明天更新林参谋长造反

 

第三章和解

 

 

贵部长

 

挂了江绍成的电话,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当时自己如果能看一眼那份档案就好了……

“部长,林参谋长又来了,照旧在外面立正站着…您…”

刚顺着书签翻开厚厚的法文书,闻言手指折了下书角,转身到了窗前,看景轩正对着窗户,笔直的立正站在楼下。身后的警卫员跟着他一起立正站着,手里还提着饭盒,用棉布兜包的严严实实。

“你告诉他,我刚睡下。天阴了,早点回吧”

瞥了一眼急急的收了目光,拉好窗帘。景轩每日三次,都会带着饭盒过来。不见他,不吃他的东西,他就标枪一样站在楼下,到了工作的时间就自己回去了。按捺住见他的冲动,强迫注意力转移到书上。可是老天爷似乎就是那么看不惯自己,一声闷雷过后,豆大的雨滴敲击着窗户,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更让注意力无法集中。

“他回去了吧?”

听见病房门开了,头也不抬的问了一句

“林参谋长还在那”

手中的绘图铅笔在图纸上留下长长的一道

“胡闹,叫他上来!”

 

林参谋长

 

忙了一上午终于把积压文件清理的差不多了,累的闭眼休息一下听到敲门声睁眼让人进来

“参谋长,中午要不要先去吃饭回来在忙”

听人这么说抬腕看眼表已经中午了不知道哥怎么样了,揉揉额头朝人道

“去医院!”

把桌子收拾好,纠结一下换一身常服下楼,小孙拿着饭盒已经在车里等着了,刚坐上车就让人出发中午人多也不敢催促让人开快,等到了医院着急拎着饭盒快步上楼到人门口准备开门进去却被人拦住,看人一眼有些不解

“景行你这是?”

“参谋长同志,部长刚睡下”

“那……你好好照顾他吧”

医院人多也不好在走廊多逗留带着小孙下楼找到人病房对应的小花园立正站好对着人窗户喃喃道“哥你不想见我一定不是因为我不让你工作吧,更多的原因还是你接受不了我还活着吧”

“参谋长同志,咱该回去了”

中午时间不长站了没一会就听到让自己回去的声音,对着人窗户敬礼后才离开。之后只要上班就会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工作中让自己不再想其他问题,时间匆匆而过自己每日都会去人楼底站会,每次都想着他会让自己进去可是每次都失望而回,经过几天天奋斗好歹是工作上手了,揉揉额刚走出门口,就见小孙什么都备好了,笑着摇摇头伸手点点人

“你这是把我看透啦,行了走吧”

也知道人不会见自己索性就不去门口碍事了直接到人窗户底下立正站好,天渐渐阴了起来身后之人一直催促自己回去

“您这是何必呢,您看这天快下雨了还是先走吧,等明天再来”

“你先回去吧,我在等一个答案。”

也不回头一字一句缓声说出,抬头望着天空不让眼泪留下来,索性老天爷还是照顾我的电闪雷鸣过后豆大雨滴落下正好遮掩了泪水,身后小孙焦急道

“这可怎么行,咱们快去避避雨”

也不管人说什么直直盯着人病房

片刻后看到景行跑出来到自己身前立定站好

“参谋长同志,贵部长请您进去”

“好,我知道了”

得知人让自己进去反而不着急了只是心中忐忑不安慢慢走到人门口,推门进去前转头对二人吩咐

“景行你带着小孙去换换衣服吧,放心我不会再气你们部长”

景行的不情愿自己也看的出来只是有些问题他俩不知道的好。见二人走开推门进入走到人床前立正敬礼

“部长同志,林清前来报道”

 

贵部长

 

低头擦着图纸上刚才画的划痕,见人一直立正不动,抬头暼了一眼,灰色的中山装湿了一半,头发湿的还在滴水,皱着眉头喊了一声

景行,给参谋长拿毛巾。景行?

未见门外人回答,倒是面前的人扬着头忍着笑意道

报告部长同志,景行同志被我支走了

瞪了他一眼,见他忍笑忍的辛苦,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一下,又继续摆出一副臭脸,下了床取了毛巾扔入他怀中

一把年纪了,还以为自己年轻?赶紧擦干了

转身拿起放大镜看着墙上挂的图纸

一会雨停了赶紧回去换衣服

 

林参谋长

 

见人不说话自己也不敢动只好站在一旁,头发上的水滴答滴答落下衣服也差不多湿透了,弄的整个人都不舒服了,这人也不说话这是还没冷战够?听人话语这总算是心疼自己了,只不过景行早就被自己弄走了,这会看你还装不装了,忍着笑意开口道

“报告司令员,景行同志已经被我支走了”

被人瞪了一眼差点笑出声,低头缓解一下情绪再抬头是看见人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后又摆上臭脸很是无奈,瞧见人动作拿了毛巾擦擦脸轻声笑了出来,还像以前对人调侃道

“只不过这大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您容我留一会吧?军门。”

 

贵部长

 

扭头看了一眼,见衬衫的肩头也湿了一片,微微蹙了蹙眉

柜子里有衣服,你去隔壁把整套都换了吧。

见他应声取了衣服去了隔壁,松了口气扔下放大镜,扶着沙发扶手刚要坐下,就见景行端了刚热的午餐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虎头虎脑的小同志

“部长,这是林参谋长的警卫员小孙。这会您没忙着,快趁热吃饭吧。”

原来是景轩身边的那个小同志,这些天还真没认真看他。

“对对对,部长,这可是前几天参谋长熬夜专门腌的酱菜,他说生病的人嘴里没味道,整天吃粥要抱怨的”

坐在沙发上看着人摊开饭盒,微微勾了勾唇角,还算这个小子有良心。夹了一筷子萝卜丁放入口中咀嚼,不咸不淡,酸甜可口。

小孙啊,林参谋长在北京住的还习惯吧,我不在司令部,生活上有什么问题要及时找后勤部的同志解决

端起小米粥喝了一口,热流进入胃中,说不出来的舒适

“报告,参谋长一切都挺习惯的,就是最近工作太忙了,吃饭睡觉都不怎么上心,还较劲,越劝越反着来,说多了还急。景行说跟您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小孙”

听到喝止声眉心再次蹙起,啪的撂下筷子,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

你们俩出去吧。

板着脸打量了一下穿着自己衣服的来人,见人都出去,沉默半晌,收回目光,将粥推到一旁

过来坐下,吃饭

 

林参谋长

 

闻言去衣柜里拿出人衣服临走前还不忘吐槽一句

“哥你早说你呀,我要是生病了你照顾我?”

去隔壁把湿衣服脱下换上人的干衣服,虽然有点宽,但是没有之前那么宽了,至少能小一号,皱皱眉以后一定要给人补回来,人老了身体本来吸收就不好要是还不多吃太容易缺东西了,也不知道江大哥有没有管过他,不过估计管了也不听吧,看来这种事也只能自己来了,幸好自己前两天晚上动手给人腌制小咸菜虽然也不好,但是人现在天天吃清淡的再配着小咸菜胃口能好上许多。换好衣服对着镜子照照嗯,还是那么英俊。转身准备回去再门口就听到小孙扒拉扒拉把什么全说了,扶额,真是的什么话都说,推门而进呵斥道

“小孙!”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人撂筷子的声音顿时安静了,闻言用口语比划一下

“你出去给我等着”

等俩人出去后,那眼神一直盯着自己有些受不了,走过去坐人对面嬉皮笑脸道

“哥这个粥是专门给你做的 我之前在办公室吃过东西”

 

贵部长

 

换了个坐姿,双手抱于胸前,倚着沙发背翘起二郎腿,目视前方

林参谋长好大的官威,看来以后贵某人见了您也要敬礼问声好?

余光瞥见他身子一震,迅速挺直脊背站好,继续训斥

你刚到任,就给自己揽这么重的担子,你觉得你自己挺能耐?我看指战员和政委这个位置都给你好了。越来越爱当家做主了

语毕室内再次陷入了沉寂。静的能听到墙上钟表嘀嗒作响的声音。半晌,转头对上那带着乌青的眼下,软了口气

坐下,吃了也再吃一顿。我一个闲人,什么时候吃都行

顿了顿,有些自责的叹了口气

你这刚来,我和绍城本应帮你撑撑场面的,结果一个在外地,一个进了医院。我今天已经和医生谈了,准备出院

 

林参谋长

 

见人换了坐姿顿时感觉不妙,根据以往经验接下来就该训话了,只是这话太过扎心,记得以前被人训斥也就是言语上提醒一下很少有如今这么严肃的状态,下意识的迅速挺直脊背起身站好认真听训,心里十分委屈,忍不住撇嘴,自己这么忙活为了谁,还不为了他一手建造的孩子,为了让他安心养病,我什么时候当家做主了,一切命令都是请示过领导的。耷拉着脸眼神一直盯着前方的地面,一时间人没了动静安静到能清楚听到时钟嘀嗒嘀嗒响同时掺杂了微微喘气声,顿时懊恼人还是病着呢干嘛和病人较劲?但是又不好开口认错一时僵住了。好在人先先开口缓解了尴尬,心虚的摸摸头朝人嘿嘿一笑

“哥,你觉得这粥怎么样呀,我怎么感觉手艺没有当年好了”

努力的转移话题不想与人在工作上有过多的纠缠。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